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面包小超人职业:学生年龄:20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 2009~不乏精彩 --面包小超人~

2017,你好!

2017-01-04 12:56 阅读(?)评论(0)
   博客更新的速度很慢,但似乎很少错过每一年的新年。2017已经过去了三天,今天早上去机场送走了强强哥,现在他还在飞机上,还有四个小时就能到北京了。
   这一个圣诞和新年有强强哥陪我,上一次留在Edmonton过新年还是两年前。强强哥16号毕业典礼,同一天的一大早我和燕纸、澜伟妹妹去机场取车钥匙回来,燕纸和澜伟妹妹去了温哥华。晚上我们实验室在玩完冰壶之后去老板家圣诞趴体。第二天17号赶了一天的实验,晚上跑去机场接强强哥。还记得从凤凰城飞来屯里的飞机晚点了,我站在接机口等啊等,终于见到了扛着两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一个书包、一个电脑包的强强哥。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怎么穿这么多?”“因为真的很冷啊!”
   想来这几年的我们,总有一个人要飞过几千公里去找对方。“为你漂洋过海,日日夜夜,风雨兼程。”我们在这些经历中慢慢的长大、成熟,变成大人的模样。亲爱的,谢谢你陪我长大。
   今年的生日和强强哥一起过,我们去大秦面庄吃了面条,还有Costco的提拉米苏蛋糕,很开心。生日的第二天一早就去租车公司取车,打算取了车开完会就向温哥华出发。可是不靠谱的我取完车准备去开会的时候发现我早上把onecard丢了。卡丢了意味着所有的实验室都进不去,鼠房也进不去。赶上圣诞放假根本没有办法补办,也没有人办法向别人借;更别提前两天刚贴到卡上的公交pass了。强强哥把我送去开会的地方之后开车沿着早上的路找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等我开完会我们俩又兜了两圈还是没有找到。路上都是雪,也不知道是掉在公交车上了还是掉在路上了。就这样耽误了一上午的时间。
   为了在天黑之前开到Valemount,我们只好抓紧时间往Jasper开。那天天气很好,开往Jasper的16号公路很好看。Jasper的雪山和漫山的青松让人感叹雪国的美丽。只是进山后接近Valemount时开始下大雪,天已经快黑了,能见度变得很差,好在很快就到了Valemount小镇。小镇真的很小,住的速8条件也不好,根本连不上网。可以选择吃饭的地方也很少,我们只好去吃了A&W,可是强强哥夜里十二点吃炸鸡块喝热巧克力真的好吗?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继续向温哥华前进,山里雪越下越大,后来下起了暴风雪,风雪交加,能见度非常差,甚至看不清前方离我们十米远的车。路上还很滑,我们的车虽然升级成了SUV,可是没有配雪胎。开到风雪最大的blueriver的时候我们发现前面的车都拐进一个岔路口停下了,当时我们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向前开了十分钟左右。强强哥说雪太大了,继续开太危险了,并且不知道那些车为什么停下来,为了安全我们还是回去看一看怎么回事吧。于是在白茫茫、什么都看不清的环境下我们还得在路中间掉头,车胎还很明显的打滑。往回开看到所有的车又开始向前了,不过打头的是一辆铲雪车,铲掉厚厚的雪以后路况变得稍微好了一些。于是我们又掉头回去跟着铲雪车向前开。紧张着一路开出山,发现山外面是竟然是晴天,有大太阳;开过山外再进山的时候又是下雪,出山变成雨。真的是雨雪交加,旁边的车道上还有很多大卡车。下雪的时候大卡车经过扬起的雪完全挡住了我们的视线,而下雨的时候又溅起一车的泥水。这一路真的是开的很惊险。好在我们平安的到了Abbotsford,见到了燕纸。晚上去吃了Sushi,味道还不错。住的宾馆条件好好,有客厅有厨房有卧室,居然还有洗衣机烘干机。强强哥说我在那个房间里完全是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始动身去温哥华,Abbotsford开车到温哥华需要40分钟。前些天温哥华下了雪,好在我们去的那天只是下小雨。路过Stanley park的时候发现有人骑自行车,于是我们也去租了两辆自行车,每个小时5刀。我们沿着Stanley park周围骑了一个多小时,路上有雪有冰,可是公园里还是有很多高高大大、绿油油的树,还路过了专门为圣诞节开设的小火车。骑车经过了港口,我们又看到了太平洋。强强哥喊我,快看快看,我扭头看到原来是大邮轮进港啦,旁边的快艇和邮轮比起来好小。骑完车我们去吃了燕纸推荐的火头山拉面,这家很有名的日本拉面在温哥华的Robson street,这条街上有很多好吃的,好多家店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强强哥一路的状态就是趴到每家店的玻璃上去看人家的菜谱,而我的状态就是把他拖走......燕纸说我们一定要点Shiro拉面,酱油面。然而我们吃完之后她跟我们说记错了,Shiro拉面是盐拉面......不过酱油面也挺好吃的呀。下午三点吃完拉面晚上什么也吃不下了。路过liqure store买了Sopporo啤酒还有那个蓝瓶子的法国啤酒。找到住的宾馆我们吃了点儿东西,喝了一瓶法国啤酒。之后去旁边的Nordstorm逛了逛街,不过温哥华的税很高,所以买东西不如回屯里买划算。回宾馆的路上强强哥说想吃关东煮,去7-11看看里面卖不,结果发现里面只有炸鸡翅和meatball,强强哥说看着还挺好吃,就买了点儿。回到宾馆的时候我就昏迷了,我觉得法国啤酒被下药了= =所有的力气只够睁开眼睛看一眼强强哥= =昏迷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发去Granville小岛,我们没有开车,而是去公园坐船去。这个小岛的介绍是卖手工艺品的,等我们上岛之后发现原来就是一个很大的famers market。不过我俩还是逛了逛,因为有强强哥爱吃的sausage,有一家卖香肠的店好火啊,都要排队领号,人多的根本看不到橱柜里卖的香肠长什么样子= =我们去另一家买了两种香肠,还有一盒草莓、一盒长得跟我大拇指一样长的葡萄。从岛上回到温哥华downtown的时候突然收到邮件,说有人捡到我的卡啦,哈哈好开心。回到宾馆开上车,我们去吃了Miku sushi,这家店是一家炙烤寿司。就在加拿大五帆广场旁边,坐在窗边可以看到海。我们点了一桶海鲜、两份儿寿司,还有网上推荐的抹茶甜点。味道都还不错,服务非常到位。遗憾的是没有吃中餐,不过强强哥要回家了嘛,回家了吃正宗的中国饭。吃完寿司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开车又回到Abbotsford去找燕纸,在路上路过了Richmond华人区,所有的饭馆都是中文,温哥华的中国人真的好多哟。晚上又回到那个fancy的宾馆,和燕纸喝喝酒聊聊天,一天就过去啦。
   23号一早我们送燕纸去上班之后回到宾馆,中午去吃了yummy sushi,我吃了乌冬面,强强哥吃了lunch box。现在想起来在温哥华吃了三顿sushi= =下午我们俩和燕纸一起开车出发回爱屯。从温哥华到Kamloops路况很不好,短短的三个小时路程在路上看到了六起事故,皮卡都开到沟里去了,还有一辆车四脚朝天的躺在那儿。我的心又提了一路。在Kamloops休息了一晚上,那里又下大雪。晚上我们又去吃了一家日本拉面,强强哥说感觉那个小店的面比有名的火头山好吃。第二天一早七点半我们就出发赶路了,好在天气很好,没有暴风雪jasper山里路挺好开。一路开了十多个小时,快到爱屯的时候天黑了,没想到屯里下大雪,路况又变得很差。天黑加上扬起的雪,我感觉比去温哥华的路上还要让人紧张。虽然强强哥说他觉得去的时候更担心。不过好在我们平安回到了屯里,正好是平安夜,和澜伟妹妹一起去了大秦面庄。
   25号圣诞节,我得看老鼠看菌看细胞。晚上去元瑶姐家吃饭,吃完饭大家开打麻将,我们还有燕纸澜伟妹妹玩了大富翁。回到家睡觉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两点了。可是第二天是26号加拿大的boxing day,大家都要疯狂的逛街买东西......约好了早上七点半出发去商场= =我们真的是太拼了......和强强哥逛了逛,中午开车去取我的卡,回家休息了会儿。我们又开车去了趟商场......用了四十分钟找停车位。大家真的是太疯狂了。
   27号下午要还车,早上强强哥带我去Costco买了点儿水和纸,因为是星期二,本来计划去完Costco去看电影,谁知道买完东西电影已经开始二十分钟了,我们要看的那个《Sing》本身就一个小时四十分钟,迟到二十分钟好多都错过了。强强哥念念不忘看电影,说就得星期二,有半价的感觉= =晚上送燕纸去机场回温哥华,回来的路上路过southcommon,强强哥说走看电影吧,于是我们仨又跑去看了场电影,动画片还是挺搞笑的。
   28号我们去downtown取新租的车,29号、30号、还有新年强强哥都在教我开车。和郭教练吵了几架= =30号晚上和Deanna还有Carina去吃了明火锅,强强哥说挺好吃。31号晚上我们去了churchill square看跨年表演和烟花,外面好冷,站了一个小时脚冻的冰凉。不过上次去跨年还是前年了,倒数三、二、一的时候强强哥跑来拥抱,说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强强哥!第八年啦!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顺顺利利!跨年之前和澜伟妹妹去吃了韩国面条,回家的路上强强哥说三个人斗地主吧= =于是我们又去买扑克在家斗地主......1号白天去还车,晚上和yalu去吃了越南粉,吃完越南粉去yalu家坐了会儿,强强哥说斗地主吧= =于是我们又斗地主......反正都是我输得最多......
   然后呢就是昨天了,和澜伟妹妹去了趟大统华买菜,又去练了两趟车就回家收拾东西了。又写成了流水账。不过要记下来不要忘啦。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都过得好快,感觉什么也没干一天又过去了。开心的日子总是飞着走的吧。整个圣诞和新年就是这样过的,小火炉走了觉得家里好冷,刚去把电暖气找出来吹着了。
   新的一年了,我们都要加油,都要更好。爱你,爱你们。Be with you, always!
  
  最后修改于 2017-01-04 14:49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山丘 下一篇:十一月我来锄草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