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3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面包小超人职业:学生年龄:20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 2009~不乏精彩 --面包小超人~

2018!

2018-01-29 14:02 阅读(?)评论(0)
   Hello 2018!
   不能相信2018年第一个月已经快结束了。2017年过去的格外的快,也不知为何有这种感觉,觉得2017年是这小半辈子人生中过的最快的一年。去年更新的太少了,原因之一是忘记密码需要验证,屡试几次之后悻悻然作罢;还有一部分原因大概是这匆忙的生活。今天且来锄草浇水,为这匆匆逝去的时光,也为这跳跃着、欢腾着到来的新的一年留下一些印记。
   最近闲暇时间多在读书,有的是重读,有的是未曾阅过的新鲜文字。从杨柳松的《北方的空地》、石康的《晃晃悠悠》、严歌苓的《小姨多鹤》、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杨绛的《我们仨》,到木心的《文学回忆录》。读到一些段落,还能想起当年读它的心情和场景。麦加对他的儿子说:“读书就是回家,让书带你回家,让书安你的心,让书练你的翅膀。”读到史铁生说“我放下书,想,这么大一座园子,要在其中找到她的儿子,母亲走过了多少焦灼的路。多年来我头一次意识到,这园中不单是处处有过我的车辙,有过我的车辙的地方也都有过母亲的脚印。”便想起自高中第一次读到这篇文章以来不曾淡去的感动。读到《追风筝的人》里哈桑兴奋的跑向风筝,转头对阿尔米说:“为你,千千万万遍”时被这样的真挚而触动。我想起小时候沉迷书店的那些下午,想起口袋里放着妈妈给我看书的钱跑去街角图书馆的时光,专注而满足,读书是将我带回家了吧!
   说一说这过去的一年,正如开始所说,这一年过得实在是太匆忙。已有近两年没有回家,好在有强强哥翻山越岭的来看我。这过去的一年他几乎陪我度过了所有的节日,520、十一、中秋节、圣诞节、新年。不顾十六七个小时的飞行,甚至额外的八九个小时的转机时间,飘洋过海。我无比珍惜却又不忍心他的辛苦。谢谢侬。
   五月匆匆开车去了Jasper,赶上下大雨,所以只在刚开进Jasper的大湖边停下来走了走。这边的朋友看了照片都说我们一定去了一个假的Jasper......
   十月穿过Jasper去了BC的一个徒步景点,那里有瀑布和大湖。对比去年圣诞节开车穿过白茫茫的Jasper,十月的Jasper则是渐变的青绿色、黄色和红色,而BC还是满眼的绿色。带着防熊喷雾一路走在森林里,满心期待着能远远地看到熊,还一度把枯树当成蹲着的大棕熊。然而最终又一次没有见到,更过分的是什么动物都没有见到,连松鼠都只看到了一只。目前仅有的一次见到熊的机会是在美国的大雾山,见到的是只藏在树林里的小黑熊。哦对回来的路上倒是见到了几只山羊,悠闲地在路边吃草。
   圣诞节我们去了山里滑雪,从Banff穿过,开6个小时的车到了BC。这个圣诞节遭遇了极寒天气。晚上去Radium的露天温泉泡汤,想象着在热气蒸腾的温泉池里看眼前山石、雪松上的白雪。然而在山里的低温和冷风的摧残下,晚上的泡温泉更像是满池子找哪里的水更温一点儿、风更小一些儿。蒸发的水汽挂在头发上,让人立马戴了一顶白帽子。朦胧中倒像看到了几十年后头发花白了的强强哥,似乎是从这温暖的水中穿越到了未来。虽说是一次非凡的体验,然而热度远远比不上宾馆一楼里的人工hot tub。白天滑完雪晚上泡在热水里,开着热水池的喷气功能,感觉快要在热浪的包围中睡过去了。宾馆的brunch非常丰盛,应该是吃过的brunch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原因大概是因为有一大盘新鲜的西瓜!)。和强强哥重游故地,很开心。
   过去的一年就简单记到这里吧,新的一年已经悄悄溜走了一个月。这一年我会加油!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愿你们在2018这一年里一切都好,能开心能顺利!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七月,你好温哥华 下一篇:山丘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